池鱼思故渊_

微博🧣→杨子-abc

【严江】🐏了

今天退烧了,速码一篇江教授的羊羊生活😏


全文1.8k+


————————

自从疫情放开后,小阳人遍地开花,人们见面的问候语也从“最近过得怎么样?”变成了“最近阳了吗?”,市局的办公位空了一个又一个,从门口看过去,很是凄凉。各大学校也都撑不住开始了线上网课。


江停身子弱,严峫怕他中招,每次出门的时候都恨不得把家里的口罩全给江停戴上。


“这叫阻断传播途径!!”严峫一边一本正经的说着,一边趁江停不注意,又给他戴上一个口罩。


江停:“……”


虽然每次出门严峫都很严谨的给江停戴口罩,做防护,回家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全身消毒,但根本挡不住这狡猾的病毒在江停身体里驻扎,向江停的免疫系统发起宣战。


江停看着给自己戴上七八层口罩,边走边喷酒精的严峫:“……”


严峫把头从门缝里探进来一点,因为闷得慌还象征性的扯了一个口罩下来,解释道:“媳妇儿!!虽然我防护的这么严密,但是我还是爱你的!!不管发生什么,老公爱你的心永远不会变!!!”


江停:“……”你还是把那个口罩带上吧。


从江停抗原两道杠那一刻开始,两人明明在同一个屋子却要用微信交流。江停住的卧室门口也放上了一把椅子,旁边放了一瓶酒精喷雾随时消毒。


“老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啊?要什么在微信上和我说啊!!”严峫活活把手机用成了对讲机,说话声音大的生怕江停听不到。


江停默默把手机拿远:“……严峫,我是抗原两道杠不是耳朵塞驴毛。”


第一天的时候江停除了嗓子有点疼之外并没有什么别的感觉,在卧室里边下象棋边喝老同兴摸了一整天的鱼之后,第二天体温直接芜湖起飞。


江停看着温度计上的39.2℃心都凉了半截。


万幸的是嗓子还没哑,江停吃完药后一边往头上敷毛巾物理降温一边和严峫聊天转移注意力,一天下来好像也没那么难受。


最奇怪的是,阳了之后食欲竟然变好了。


严峫看着只剩菜汤的碗感慨:“媳妇儿……你还是我的好媳妇儿吗?最近吃饭吃的可以啊。”


江停意犹未尽的咂巴着嘴唇:“有吗?”


严峫给碗消完毒,肯定道:“有。”


到了第三天就没那么舒坦了,估计是病毒和免疫系统的战争到了白热化状态,江停的体温直接飙升到40℃,高热直接把江停拍在床上,对讲机……啊不是,手机都没劲拿起来了。


这可把严峫急坏了,江停微信也不回,电话也不接,于是,严峫打开了许久没有进入的主卧门。


江停看着浑身套着曾翠翠女士买的打折红色塑料袋,嘴上依旧是一层层口罩的严峫差点没直接昏死过去:“……你这什么打扮?”


严峫:“……喜庆吧,我吓一吓病毒。”


古有人们穿红衣服赶走年兽,今有严峫套红色塑料袋赶走奥密克戎。


虽然40℃的脑子昏昏沉沉,就连血管的每一下跳动都能感受的清清楚楚,但是食欲依旧不减,江停也觉得奇怪,平常什么都吃不下去,阳了之后,什么都能吃下去了。


时间来到了第四天,江停的嗓子也坏了,沙哑的声音就好像嗓子里贴了两片砂纸,一说话就磨的沙沙响。


“严……严峫……”江停烧的浑身没劲,好不容易搭进去半条命给严峫发了一条语音,对面沉默半晌回了一句:“老婆你说啥??!!!??”


江停:“……”我说我爱你你真是个小可爱。


连着烧了两天半,江停感觉脑细胞都烧死一大片,退烧后坐在电脑前连第一步应该先开主机还是先开显示屏都忘了。


江停晃着甩体温计甩到麻木的手臂,听着严峫在耳边念念叨叨。


“媳妇儿,我想你了啊!!我买了抗原,你要不要测一下……”


“媳妇儿……!你还烧不烧了啊,嗓子还疼吗?想吃什么我给你买……”


江停的嗓子还没恢复,实在不想理人,就放任严峫在耳边说个没完。


阳了之后江停的课就换了一个老师代课,警校的学生们知道江教授阳了的事情后,纷纷在微信上发信息问候,搞得江停的微信卡的不成样子,连给严峫发信息都发不出去。


经历了七七一个周的历练之后,江停举着手里一道杠的抗原终于有种如释重负的轻快感,严峫一收到江停的微信立马破门而入,红色塑料袋视觉冲击感极强,严峫和树袋熊似的直接挂在了江停身上。


江停怕还会残存病毒在身上:“要不再观察两天……?”


严峫很潇洒的摆摆手,一把扯下好几个口罩丢在一边:“没关系,你要相信你老公有很强的抵抗力,咱们三针疫苗可不是白打的。”


江停身体恢复后,和严峫开始了家里的全方位消毒,该扔的扔,该擦的擦,两个人撅着腚从日出干到日落,总算把家里大大小小的地方都消了个遍。


许久没有剧烈运动的江停消完毒便在沙发上瘫着,严峫简单洗了洗手马不停蹄的开始准备两人的晚饭。


为了庆祝家里的餐厅终于不再是一个人使用,严峫特地多做了两道菜。


“这么丰盛?”江停拉开椅子坐下。


严峫一副“快夸我吧不要吝啬你的优秀词汇”的样子看着江停。


江停:“哇,太棒了。”


毫无感情。


但严峫表示很受用,并吧唧亲了老婆一口。


第二天


严峫摸着自己发疼的嗓子,心里隐隐有些不安。


第三天


……阳了。




奥密克戎:我会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



—————————

还没阳的姐妹们一定要做好防护!!


感谢大ga喜欢呐(´▽`ʃƪ)

评论(30)

热度(115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