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鱼思故渊_

微博🧣→杨子-abc

【严江】失明+失聪

OOC预警‼️‼️‼️


如果有写的不对的地方各位看官见谅~


缺乏安全感的停停,我是个变态别管我了😺


全文2.1k+


—————————

可能是上天开玩笑,江停的耳朵和眼睛双双罢工了。


原因是一周前,严峫出任务时遇到危险被预感不妙来到现场的江停挡下了歹//徒打过来的棍子,棍子直接打在了江停的后脑勺上,给江停脆弱的脑袋造成了二次伤害,产生的血块戏剧性的分别压迫在了视神经和听神经上。


严峫怕的不行,握着江停的手抖成了筛子,江停反握住严峫的手,安慰似的捏了捏:“别害怕……我不是回来了吗?”


严峫沉默着,半晌才轻轻的“嗯”了一声,勉强从嗓子里挤出一点声音:“你下次……​不可以再扑上来了……”说完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江停根本听不见。


因为重要的听觉和视觉消失了,所以严峫和江停的交流出现了很大的障碍。严峫在一旁握着江停的手写写画画急出一脑门汗,而江停完全不知道严峫想要表达什么的场面时有出现,为了解决两人日常交流问题,严峫没少失眠。


最后的结果告诉严峫,此事急于求成反而容易变得手忙脚乱。


慢慢的,严峫和江停磨合出了一套合适的相处模式,交流也渐渐变得通畅起来。


和交流障碍同时出现的还有一个更加严重的问题——江停开始怕人了。


尽管每次检查的时候医生为了让江停放松警惕,尝试着通过严峫告诉江停自己的存在,但还是避免不了在碰到江停手臂的时候触摸到绷紧的肌肉。


这种情况一直到出院都没有好转。


也是如此,严峫向市局递交了请假条,每天在家陪着江停,尽力减轻江停这种由未知带来的恐惧。


“叮铃叮铃”一大清早严峫被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吵醒,小心翼翼的抽手下床开门,一开门看着门外的马翔,韩小梅众人,严峫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现在是什么情况,正处于强制开机状态的大脑迷迷糊糊的把市局众人请进屋,忘记嘱咐江停​正处在一个既敏感又缺乏安全感的阶段,不要去屋里打扰他休息,径直走进洗漱间洗脸醒神。


马翔在客厅环顾了一圈没有看到江停:“江顾问还没醒吗?”


马翔慢慢的推开卧室门来到卧室,江停已经醒了,正盯着天花板等低血压的嗡鸣消失,严峫不知道去哪了,江停的手攥着床单做出一个防御的姿势,突然一只手摸过来江停吓了一跳,本能的窜起来裹住被子缩到床角:“谁……谁啊?严峫……?”


马翔刚想开口回答自己的名字,想起来江停耳朵听不见,比比划划江停也看不到,急得疯狂给韩小梅打手势:“怎么办……怎么办……”


江停许久没感觉到回应,眉毛一下子拧在了一起:“不是严峫……是谁?”


马翔正想去找严峫,正巧看见严峫从洗漱间匆匆过来:“你们怎么进来了?先出去。”


​众人得了命令赶紧跑出去了。


​床上江停对刚才发生的一切完全感知不到,心里的恐惧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放越大,几乎占据了江停的每一根神经。


严峫小心的爬上床去勾江停的小指,还没触摸到江停就仿佛感应到了什么似的迅速缩手用被子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别……别过来……”​


严峫皱了皱眉,心里不自主的发疼,小心的挪到江停面前俯下身去亲江停的眼皮。


江停抖了一下,但害怕和恐惧很快就消失了,因为他感觉到自己的小拇指被勾住了——是他和严峫约定的验证身份的暗号。


严峫看江停的脸色恢复了一些,拉过江停的手,在江停手心里写道:“是我,别怕。”​


酥麻的感觉通过神经传输到江停的大脑,紧绷了许久的肌肉瞬间放松下来,江停环着严峫的腰,把整个身子都埋在严峫的怀里,像个落难的猫咪:“吓死我了……我问你的时候你怎么不回答我啊……”​


严峫一只手环着江停,一只手腾出来先给江停喝了每早必须喝的盐水,然后才把刚才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江停。


“感觉好点了吗?”严峫继续在江停手心里写道。


江停嗯了一声从严峫怀里爬出来,在严峫的带领下来到客厅,客厅的一群人像犯了错的孩子在等着家长批评一般躲闪着不敢和严峫对视。


“抱歉,我不知道是你们。”​江停一脸歉意的笑了笑。


“不不不,是我们不对,不应该没经允许就擅自跑到卧室里……”​马翔说完后求救的看着严峫,让严峫帮忙翻译一下。


送走了马翔众人后,生活又变得平淡有序,江停在严峫无微不至的照顾下逐渐与黑暗和寂静和解。


又是一天早上,柔暖的阳光照在卧室的床上,江停眯了眯眼醒了过来。


阳光丝毫不落的落在江停的眼眶内,窗外的一切景物倒映在江停的视网膜上,粗壮的大树,筑巢的鸟儿,碧蓝的天空和床边还在睡着的,无论如何看都不会看腻的爱人,一切都那么熟悉​。


严峫半梦半醒的睁开眼,看见江停一脸震惊的表情以为江停做噩梦了赶紧揽着江停的腰抱紧怀里,眯着眼拉起江停的手写道:“不怕不怕,老公在……睡吧。”​


江停笑了一声,握住严峫还在写写画画的手,凑过去亲严峫的脸:“严峫,好久不见。”


听到这句话后严峫立马清醒了,猛地坐起来看着江停:“老婆你……恢复了?!”​


看着江停肯定的点头,严峫激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我那个什么……怎么这么突然……?也太惊喜了……这个……不行不行,我的冷静一下……老婆你先睡会我去跑个步……”​看着严峫歪歪扭扭的就要下床,江停简直哭笑不得,赶紧拉了一把严峫:“跑什么步啊?”


​严峫头也不回:“激动。”


​……


于是,我们江教授一大早上,在刚恢复视力和听力并且问过医生完全没有问题了的第一天,成功把自己的腰贡献给了自称激动的必须要发泄一下的严峫。


江停:我怀疑你是故意的。


严峫:不可能,没有的事,绝对没有。



————————————

感谢各位的喜欢(´▽`ʃƪ)​

评论(34)

热度(4442)

  1. 共2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