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鱼思故渊_

微博🧣→杨子-abc

【严江】雪崩

是一个小情侣出去玩却不幸遭到雪崩的悲催故事


全文2.5k+


—————————

眼前雪山的样貌逐渐成像在视网膜上,江停走在雪地里听着脚下的雪吱嘎吱嘎的发出声响,一时间有点感慨。


这次雪山之旅本来不在严峫和江停的假期计划内,可以说两人根本没有这个打算,但是架不住马翔的盛情邀请。


“严哥,咱们就当出去放松一把,老待在建宁市多没劲啊,带着江顾问一起!”


最后,严峫和江停等众人被忽悠着坐上大巴之后,才明白马翔的“良苦用心”。


满!五!十!个!人!打!八!折!


严峫一记眼刀飞过去,马翔立马缩着脖子转头拒绝和严峫对视,但依然没逃过韩小梅的亲切问候。


于是,你不情我不愿的雪山之旅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开始了。


雪山没什么好看的景色,放眼望去全是一片雪白,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刺眼的光亮。


好在旅行团订的饭店做的饭味道还不错,不至于在这视觉疲劳的地方胃也得不到优待。


灾难发生在来到雪山的第二天。


严峫正慢悠悠的走在雪地里,想着怎么能丰富这个无聊的旅程,正团了一个雪球想放在马翔衣领里,脚下突然开始剧烈振动。


“雪崩了雪崩了!!大家快跑!!”导游率先反应过来,赶鸭子似的扭头边喊边挥着手臂。


严峫正朝马翔走的脚步一顿,立马扭头找江停:“江停!!!”


严峫的声音淹没在极速下滑的雪堆中,在失去意识前,严峫脑子里闪过的最后一个念头是:江停安全了吗?


但当他恢复意识后下意识一摸旁边,摸到江停的围巾后,这个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严峫晃了晃晕乎乎的脑袋,费力的把江停的围巾从雪堆里扯出来胡乱缠了两下给自己戴上,眯着眼往四周环视一番。


不知道被雪崩给冲到哪里去了,但看上去这里应该是个山洞,四周黑乎乎的并且温度很低,严峫在心里怒骂了一声,不敢出声喊江停怕引起二次雪崩,只能在黑暗中慢慢摸索着往前走。


不知道走了多少米,严峫被拌了一下,努力站稳身子后,严峫立马蹲下去摸这个不明物体。


摸出一个大概的轮廓,严峫怕的抖了起来,那人手指上带着和自己款式相近的戒指告诉严峫,这人就是江停。


严峫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害怕还是这里实在是太冷了,抖得停不下来,帮江停把身上的雪扫开,颤抖着手把围巾解下来给江停围上。


江停的呼吸很微弱,但就是这微弱的呼吸让严峫仿佛活过来一样狠狠地松了一口气。


活着就好,活着就好,严峫在心里默念着这句话,把江停上上下下摸一遍检查有没有流血。


摸到江停外衣上不正常的凸起后,严峫刚放下来的心又提了起来。


江停的腰不知道撞在了哪里,血液渗过衣服,身下的雪都被染成了红色,在一片雪白中显得格格不入。


伤口本来已经冻住了,在严峫检查的时候,脆弱的伤口又重新崩开,鲜血一瞬间涌了出来。


严峫急忙简单的给江停处理了一下腰部的伤口,期间严峫明显感觉到江停的手小幅度的抖了一下,人竟然醒了。


“……你能不能……轻点……”晕的好好的被活生生疼醒的江停不满的皱了皱眉。


严峫这辈子都想不到江停会以这种方式醒过来,愣在原地半天没说话。


“……还疼吗?”严峫放轻动作结束包扎试探着问道。


江停没说话,握着严峫的手微微动了动算是回应。


不管怎么样,醒过来就好,若是一直晕着,在这冰天雪地里什么时候彻底没了心跳都不知道。


江停的呼吸很轻,轻到严峫都怕哪一下吸进去就呼不出来了:“你看到马翔他们了吗?”


江停咳了两声,腰部的疼痛瞬间传上来,江停头晕眼花的缓了半天才回答严峫的问题:“没看到……光找你了。”


严峫:“你还有没有哪不舒服?”


江停:“我冷……”


这鬼地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被人发现,严峫把外衣的拉链拉开,把江停裹进去,用自己所剩不多的热气给快要冻僵的江停暖一暖身子,两只手不停的搓着江停的四肢。


屋漏偏逢连夜雨,越是祈祷不要发生意外,意外就偏偏会降临,严峫正拼命和江停说话让江停不要睡着,头顶的雪突然大片的掉落。


“!!!!!”严峫也冻的麻木的四肢已经不能做到迅速反应,只能一俯身把江停护在身下免受伤害。


“严峫!!!”江停一下清醒过来,吓得脸更白了,但是身体又僵又疼,只能干着急。


停止晃动之后,江停费力的伸出手拍拍严峫的脸:“严峫……别吓我……求你……”


严峫双眼紧闭,胸口贴在江停的胸口,身体还保持着抱着江停的姿势,背上和头上都堆满了雪,簌簌的往下落。


江停着了急,想动一动身子坐起来,忽然严峫拽了拽江停的衣服。


“别动……伤口会裂开……我没事。”


江停听见熟悉的声音后差点哭出来:“你吓死我了!”


严峫刚把气顺匀,声音听起来还很虚弱:“别怕别怕……我这不是还好好的吗……”


由于刚才的晃动,头顶的雪被振落,山洞里终于撒进来一点光亮。


“严峫……你的头好像个鸡窝……”江停借着光仔细看了看严峫,看见严峫的炮轰似的头没忍住笑了出来,伸手去掸了掸严峫头上的雪。


严峫:“……都怪马翔,这次回去必须好好宰他一顿。”


“江停!!!别睡!!听话,别睡……”江停放下手臂后,感觉眼皮越来越沉,身体也不受控制的越来越软,在失去意识前,江停看到了严峫急切的脸。


又要让他担心了……江停这么想着。


山洞外


刚醒过来就挣扎着要和救援队一起出来的马翔双手合十祈祷着严哥和江顾问的平安。


天知道马翔在一处洞口里听到严峫声音后多么激动,当场就哭了出来。


但是当马翔看见满脸惨白的江停之后,连哭也哭不出来了,直挺挺的看着严峫把江停抱到担架上跟着救援队走了的背影。


“严哥……”医院走廊里,马翔吊着输液瓶坐在同样正在吊水的严峫旁边,“对不起啊严哥,我也不知道会变成这样……”


严峫的眼睛一直盯着手术大门上的“手术中”三个大字,半天才回道:“你小子……等江停好了以后,看我不宰死你。”


马翔重重的松了一口气:“完全没问题!严哥你就算想和嫦娥一起共进晚餐我也一定满足!”


严峫白了马翔一眼:“输你液去。”


马翔知道严峫现在心里挂念着的全是江停便没再多说,靠在椅子背上放空脑袋。


严峫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韩小梅他们呢?没事吧?”


马翔:“没什么大事,严哥别担心。”


所幸江停身体并无大碍,腰伤在医院观察了几天就可以回家了。


出院后江停的腰短时间内还不能承重,严峫当即展示出自己健硕的肱二头肌表示完全没问题。


“媳妇儿,我给你开门!你别动!”


“我拿拖鞋!!”


“喝水?我去拿!!媳妇儿你坐着!!”


……


江停:“……我还没残废……到底还有没有人权了……?”



有一种残废是你对象觉得你残废了。



——————————

感谢喜欢~比心😘


后面要准备开始写小姐妹的点梗啦(好吧其实是自己没梗可写了😭)


一句题外话:《老牛吃嫩草》不会坑,我正在捋思路和完善大纲(这文怎么修都不满意啊啊)马上就能更新了!信我!(坚定)

评论(16)

热度(88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